实习好精彩

Monday, January 10, 2011


我向往的设计世界是舒适的......现在只能怪自己,因为来到一家marketing公司实习设计...白痴~
因为是老师介绍的,所以不多加考虑,跌进这个大火坑~


这家公司本身没有一个专业的designer....是间印刷公司~我们四个去到这家公司做的事真正designer的工作分量,拿的是实习薪水~

帮了一家nyonya餐厅设计菜单,画小娘惹煮菜


顾客看了很满意,可是他们提出一个怪怪的要求....


他们要拿logo里的阿嫲取代小姐的脸孔................
------------------------------------------------------------------------------------------------------------




这家公司的老板娘喜欢又杂有多彩色的设计(很俗气)....我玩点小创意她也不太开心....所以....悶~
第一天进来这家公司被她的甜言蜜语蒙骗了....她说她喜欢我们年轻人的大胆与创意。大家都是华人子弟她会特别照顾我们....

四个摇钱树开始不满了......

我们四个都想离开这家公司...因为真的什么都没学到....如果一个工作只会让你想着下班,这种生活根本都没有意义,你可以换工作了!再说我不能接受老板不准我们上网和讲电话!!!可是我还是在公司偷偷写了部落....哈哈哈哈哈哈....





战战兢兢进去老板娘的office.....
她以为我们要钱,嬉皮笑脸拿支票出来


(看不清楚可以点击图画)

(看不清楚可以点击图画)(看不清楚可以点击图画)



老板娘开始出招

老板娘:你们真的真的很出色.....全部都各有千秋.....我很珍惜你们...bla bla bla
我们OS:就是因为出色所以更加不想呆在这个俗气的公司,配合你们乱七八糟的艺术口味


老板娘:如果你们真的要走我以后都不要叫新纪元的实习生来这里实习!!!
我们OS:我们正好要把你录去黑名单....我们出去一定会大量宣传你们公司的名义.....

美人计
不知道为什么老板娘和我们讲话会把裙子拉更高.......


也一直不断的套我们....



最后我们说因为学期我们就要major什么科目了...选择离开这家公司是因为要去不同的领域看看是否适合自己....好像小宅去摄影公司,我去漫画故事....

然后老板娘就静静,说给她一点时间,她要开个小组会议来决定可以不可以让给少少又赚多多的摇钱树离开这家黑心公司~


所以....现在等结果....希望她不要那么自私啦........



12月的薪水也还不出给我们=3=.......烂透了........






等到小娘惹变老了........


8 位客人来留言:

豆子 at: January 10, 2011 at 11:45 PM said...

這次我要搶頭香!!!
留了再看...XDDDD

番茄 at: January 10, 2011 at 11:48 PM said...

傻瓜豆子....哈!

Anonymous at: January 11, 2011 at 2:05 AM said...

aunty 贪钱鬼...
做printing 本身就可以赚大钱了...
他们还想开拓赚钱的管道,结果在投资方面又太 kiam siap~~

aunty 问你学到了什么你应该说:“太多了...但我希望我自己没学到T.T (装可怜一下)”

aunty:"啊?你学到什么?“

你就说:”如何刻薄员工啦?如果拖员工工资啦?如何威胁学生啦?如何假借照顾华人子弟却欺负华人子弟啦...等等...
我回去写一份报告给你看好了,我用讲的你又没有拿纸跟笔记下来...过后要怎样检讨哦?"

阿哲 at: January 11, 2011 at 5:06 AM said...

為什麼老闆娘還有權利決定要不要讓你們走的咩?不是實習起結束後就要放你們走了嗎?

p/s:老娘惹真的好可怕 T.T

Bellzki at: January 11, 2011 at 5:51 AM said...

可怜的,小娘惹被糟蹋了。design 科是那样的,顾客在上时什么设计风格都没了。

Sydney at: January 11, 2011 at 7:26 AM said...

希 望 你 們 等 12 月 的 薪 水 不 會 等 到 像 小 娘 惹 那 樣……

番茄 at: January 11, 2011 at 5:06 PM said...

hackgon:老板娘才不会给我们机会开口呢!她每次都好像机关枪那样,bla bla bla bla~

jerk:她要我们实习3个月,我们觉得在她的公司实习两个月就够了,因为真的很纳闷!我是想学习的,她却什么都不教,每次讲话都把我们当傻子那样....而且在那里做的作品都臭到一个点!拿回去学校会被人笑死!

wei:我有很多东西都被糟蹋了~

sydney:薪水也不多啦~

awei at: May 8, 2011 at 1:44 AM said...

哇哈哈哈哈哈哈,這篇看得我笑到流眼淚~~哈哈哈哈
其實你們這一間我也是早有所聞了的,我的3位朋友也是跳入這火炕,他們說唯一的樂趣就是跟nicsson老師的兒子玩=_=

給的薪水又不是很多,做的事情卻很多很多,不給上網不給用電話,原來還拖薪水=_=

她真的拉高裙子????哇!!!!傻眼=_=.最後把支票放回進去??真的啊???@@

那個客人..口味還蠻特殊的,最後小姐真的變成老阿媽叻XD

我注意到一件事情,最後的故事,你是按著良心嗎?哈哈哈哈哈

Post a Comment